团学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文学院举办“笙歌”飞花令比赛
作者:文学院团委     时间:2022年04月07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歌竟还复歌,执竿钓一春。

日前,文学院于腾讯会议举行“笙歌”飞花令比赛,积极响应学校“楼门不出,舍门不迈”的疫情防控措施,缓解封闭期间同学们的心理压力,借歌声抚平焦躁不安,以乐音带来春风一缕。全院共21支队伍参赛。

比赛共设“锦字传情”和“听歌识曲”两个环节,采用积分制规则决定最终胜负。“锦字传情”环节共给出“花”“色”“量”“体”“梦”“国”等10个相关词,参赛者按抽签顺序依次答题,唱出含有相关词的歌曲即可得分。“听歌识曲”中,选手们则需要根据播放的歌曲正确猜出歌名方可得分。

比赛中,大家“你争我抢”,上演了一出“你方唱罢我登场”的精彩剧目。因实力皆强劲,两轮比赛共几十首歌曲都未能决出胜负,需进行加时赛。经多轮紧张比拼,“华大小曲库”队战胜“所以爱会消失”队,与“第一人民秧歌”队、“我说对就对”队共同获得一等奖,“所以爱会消失”队、“ 205”队获得二等奖,“啊对对对”队和“ 粉红防护服”队获得三等奖。

来自“第一人民秧歌队”的队员说:“整场比赛都让我‘心惊胆战’,最后以‘华’和‘钱’字为关键词的飞花令比拼,考验我们歌曲积累量的同时,也考验着对字词的感知力和反应能力。”

文学院2019级学生杨朝晖当晚作为观众观看了整场比赛,她表示:“对我们文学院学生来说,这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次‘家族聚会’。虽然隔着屏幕,但大家通过歌声传递的信心、快乐,在这个特殊时期更加倍感希望和温暖。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很快就会过去,大家很快会在华园重逢。”

另悉,为丰富学生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鼓励学生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次日,文学院还举办了“趣味篮球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