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文学院举办“防疫迎‘Sunshine’”趣味篮球赛
作者:文学院团委     时间:2022年04月06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为丰富学生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鼓励学生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4月3日,文学院在西区篮球场举办“趣味篮球赛”活动。活动吸引了来自学院不同年级的40余名同学参与其中。

“趣味篮球赛”活动共分为五个环节依次进行。在裁判宣读规则后,各队成员在划分的场地范围内进行赛前准备。第一环节是“绕杆运球”,每名队员需要穿过队友展臂连接成的“障碍”完成运球。第二环节与第四环节则着重考验同学们投篮、运球的能力。第三环节“运球接力”需要队员们彼此合作,完成背对背、面对面运球以及曲线、直线运球等一系列任务指令。赛场上,同学们挥洒青春、活力四射,拼搏向上的昂扬精神悉数展现。


(“绕杆运球”环节)  (上篮环节)


(“曲线运球”环节)  (按照指令原地旋转的选手)

第五环节“天悬神射手”,各组选手需经过五圈的原地旋转依次进行投篮,率先投中五个球时获得优胜。同学们一边惊讶于规则的“魔鬼”,一边商量对策,试图寻找出准确命中的秘诀。经过“天旋地转”,命中率下降,但同学们的热情不减,比赛在欢呼与喝彩中走向高潮。

经过5轮激烈的角逐,比赛结果终于出炉。来自21级2班的“成群结”队与由21级3班、4班同学组成的“对对”队分别获得此次文学院“趣味篮球赛”活动的一等奖与二等奖,“汪汪队立大功”队、“树上的鸟儿成双”队、“非全职高手”队获得优秀奖。

此次“趣味篮球赛”活动不仅展现出文院学子战胜疫情的决心,更体现了同学们以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的乐观态度。相信同学们终会凭借着热爱生活、热爱运动的力量驱散疫情的阴霾,不断向着光明美好的明天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