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上好疫情防控思政课:文学院召开全体学生工作人员会议
作者:文学院团委     时间:2022年04月02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顺利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加强对全体学生的疫情防控形势政策教育和思想教育,3月29日下午,文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全体学生工作人员会议(疫情防控专题)于线上召开。会议由文学院团委书记薛凯主持,党委书记钟炎生出席本次会议,文学院党委组织员林智贤老师、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文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全体学生工作人员会议)

“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尤其是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在此次疫情中体现自身的积极性,争做排头兵!”文学院团委书记薛凯首先肯定了各位学生工作人员在抗疫工作中的努力与付出,他指出,在这个关键的时刻,学生工作人员的身份角色具有更重要的意义,并特别强调了各班班长、团支书在防疫工作的具体执行落实方面的重要作用。

接着,薛凯梳理了疫情发生后学校的防控管理工作措施,回顾了近两周的部署安排。依照学院防疫要求命令,文学院有序安排校内学生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抗原自测等日常工作,并对暂滞校外的学生进行督导、慰问,此外,学院还进行了全覆盖的家校联系,确保防疫政策情况通知到位。

随后,薛凯介绍了当前泉州市的疫情走势和动态,并指出疫情形势仍然严峻,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和掉以轻心。薛凯表示,高校疫情防控工作具有特殊性、复杂性,管理更加严格,各学生工作人员更应该加强防疫认识,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发挥带头作用,不打折扣地完成疫情防控工作。在日常防护如佩戴口罩、消毒杀菌、雨天备伞防止感冒等细节问题上,薛凯也作出了强调和提醒。

薛凯指出,学生工作人员作为学生和学校之间的桥梁,要积极反映学生诉求,解决学生困难;注意网络言论,维护学校形象;策划防疫相关文体活动,丰富封闭管理期间的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抗疫氛围;要关注同学们的心理状态,积极给予帮助,共建和谐宿舍关系,携手渡过艰难时刻。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钟炎生作总结发言。钟炎生再次强调了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和风险,希望同学们理解老师、志愿者、食堂人员和医护人员的辛苦,懂得感恩,共同维护校园的稳定和安全。“跑赢最后‘一公里’需要全体华大人的共同努力!”钟炎生表示,学生工作人员、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在防疫工作中应该主动担当,积极引导宣传学校防控政策措施,以身作则。

疫情形势仍然严峻,防控措施不可松懈。本次会议加强了全体学生工作人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责任意识,有助于充分发挥其在学生群体中的重要作用。特殊时期,文院全体师生理应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携手共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