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文学院2021-2022学年先进团支部评比大会顺利举行
作者:文学院团委组织部     时间:2022年05月21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推进学院班级团支部的建设,增强团支部凝聚力,进一步发挥青年团员模范带头作用,5月17日下午,文学院团委组织部组织各班级团支部于祖杭1-2召开2021-2022学年先进团支部评比大会。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文学院团委书记薛凯、党委组织员林智贤、兼职辅导员陈玉琳和部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要负责人担任评委。

(团委书记薛凯、党委组织员林智贤)

参与评比的有来自2019级、2020级、2021级的共计11个本科生团支部。各团支部结合各自支部特色,通过PPT、文稿、视频等多样汇报的形式,围绕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科技创新、志愿服务、学风建设、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汇报展示。

(19级汉语言文学1班团支部)   (20级汉语言文学2班团支部)  (21级中国语言文学类4班团支部)

19级汉语言文学1班团支部以“笃守初心,青春适前行”为主题开展汇报。精练全面的工作汇报,勤勉真切的收获总结,体现出19汉一团支部用心细心的优良作风。20级汉语言文学2班团支部在进行了细致而全面的工作汇报后,对自身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从工作内容到班内问题,从自我分析不足之处再到工作构想,有条不紊,无不体现着该支部奋勇向上的进取之心。21级中国语言文学类4班团支部则以“愿如新火,试煮新茶”为主题,对一学年以来各项工作展开进行介绍并总结道:“愿以青年斗志为薪火,试煮“新时代”这杯新茶。”

(薛凯老师点评)

现场,薛凯老师结合自己一年来的工作思考,对团支部建设提出了许多的宝贵意见。强调各团支部要注重内涵式发展建设,从实际出发开展团工作,不停留在表面,要多思考、多反省,使支部不断向上发展。另外,他还强调要搞清楚优秀个人与优秀集体之间的关系,优秀个人要发挥带动作用,支部团员要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做到“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2021-2022学年先进团支部评比大会评比结果如下:

奖项

获奖班级

一等奖

2019级汉语言文学1

二等奖

2020级汉语言文学2班、2021级中国语言文学类4

三等奖

2020级汉语言文学1班、2020级应用语言学1班、2019级汉语言文学2

优秀奖

2021级中国语言文学类1班、2021级中国语言文学类2班、2021级中国语言文学类3班、2019级应用语言学1班、2020级汉语言文学3

  

此次评比大会有效地检验了一年来学院各班级团支部的建设成果,增进了学院内各支部之间的交流,为各团支部的共同进步和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所有获奖支部都能带领青年团员们爱国奋进、实学实干、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继续努力打造爱国向学的优质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