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文学院举行2013级毕业生考研分享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7年07月28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激发我院学生的考研热情,了解考研信息,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技巧,531日晚,由文学院学习部主办的考研分享交流会于经管203教室举行。交流会由学习部部长林高享主持,文学院院长常彬,文学院党委书记孙辉轩、文学院副院长胡斌彬、蒋晓光,辅导员李岩出席分享会。到场分享考研经验的前辈有:考入厦大中文系的隋胜男学姐、保研华大的王艳萍学姐以及留学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的赵若云学姐。另外,到场旁听的李俊达学长也主动与大家分享考研经历,全场同学在幽默风趣的分享后掌声雷动,大家都收获颇丰。

    王艳萍学姐一开场就为大家重塑了自信心,她表示对于保研来说,成绩虽然重要的,但更关键的是要培养较高的学术能力,能在各个学术期刊发表文章才。也要关注并且积极参与各高校的夏令营活动。赵若云学姐则提出,出国留学最重要的就是绩点以及英语水平。最后分享的是考入厦大的隋胜男学姐,她备考时惊人的毅力令全场观众咋舌,严格的作息以及极高的效率使她得以在考研的洪流中脱颖而出。她提出,考研准备一定要充分,并且强调要有针对性的做历年真题,每道题都要有拿满分的决心。

   分享完毕后,在座观众极其踊跃地向学长学姐提问有关考研的注意事项,场面十分热烈。经过他们的分享和引导,很多同学改变了对考研的态度和看法,备战的信心也在无形中增加了。

    随着到场老师的精彩点评,考研分享交流会进入尾声,相信文学院学子会在2017年创下的考研新纪元的基础上奋勇向前,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