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学风榜样 | 来自2013级学长学姐的考研经验分享
作者:     时间:2017年08月12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考研经历分享

 


   

五月的和风吹来,越来越多的身着学士服的学姐学长出现在学校的各个角落拍照留念,我们渐渐意识到又是一年毕业季。

2013级的学姐学长们有的已经准备好踏上社会的行装,为了美好的明天开始奋斗;有的学姐学长却收获了名牌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经过几个月的辛苦努力,他们成为了考研战场上的胜利者。

学姐学长们也在毕业季的繁忙行程中抽出时间,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他们的考研心得,快来看看吧~

   

分享目录

刘修齐

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

北京大学

方竹欣

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

四川大学

王茗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厦门大学

岳书秀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东南大学

姜桂竹

汉语国际教育

上海大学

李俊达

古代文学与古典文献学

华侨大学

康彦泽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华侨大学

王艳萍

现当代文学专业

华侨大学


刘修齐学姐和姜桂竹学姐的考研心得下期分享哦~

1

方竹欣

(学姐没有提供照片呦~~)

姓名:方竹欣

考研学校:四川大学

专业:中国现当代文学

经历:在这里,我想给有考研意向的学弟学妹一个忠告(血泪的教训啊):早点准备!早点准备!早点准备!(严肃脸)

    时间充裕的情况下,尽早做好规划,按部就班地复习。相信我,你们不会想在最后阶段,每天感受冬日的凌晨的。

加油各位!


2

王茗

姓名:王茗

考研学校:厦门大学

专业:汉语国际教育

经历刚入学就有读研的想法,大三下学期结合各种主客观条件选择了厦门大学。备考的过程也不是一帆风顺的,中间有对自己的各种怀疑和否定,但既然选择了,就要对自己有个交代,于是还是坚持到了最后。

幸运女神会眷顾每一个努力的人。从初试到复试,感觉自己也算是个幸运儿。

感谢备考过程中老师和同学对我的帮助,家人的支持更是让我没有后顾之忧的勇往直前!

心怀感恩,勇敢前行~~

3

岳书秀

姓名:岳书秀

考研学校:东南大学

专业:汉语国际教育

经历:大三下学期准备跨考汉语国际教育专业,选好学校后就开始复习了。中途因身体不适回家休养了一个月,回学校后马不停蹄地一直复习。到了考试那几天,才发现,坚持真的很重要。考试后,自己感觉不怎么好,以为考上的几率不大,等考研初试成绩出来后才大吃一惊:自己的初试成绩考得比自己想象的好太多,而且自己最不看好的科目却考得最好…...之后的复试也进行得很顺利,现在就是坐等录取通知书的到来了!


4

李俊达

(正在清理浴室的学长~)

姓名:李俊达

考研学校:华侨大学

专业:古代文学与古典文献学

经历我于2016年3月决定考研,之后系统全面地复习了专业课的教材:袁行霈主编的《中国文学史》4册,并于6月份左右开始学习考研英语和政治。悉心总结应试技巧,在考试的时候,稳中向好,最后考上了目标院校的研究生。其中,酸甜苦辣都有,个中滋味只有自己才清楚。我也希望有志于考研的青年要不畏艰辛,志存高远,详订计划,并付诸实行,则成功不远!


5

康彦泽

姓名:康彦泽

考研学校:华侨大学

专业:汉语国际教育

经历刷专业书,刷英语,刷专业书,刷政治,刷专业题。珍惜时间,请好好努力。考研不易,且行且珍惜。


6

王艳萍

姓名:王艳萍

保研学校:华侨大学

专业:现当代文学

经历

1、总绩点4.495 班级排名1/46

2、学生工作经历:

2013.9-2014.7:副班长、文学院学生会办公室干事  

2014.9-2015.7:团支书、莲七楼栋自律会主任

2015.9-2016.7:文学院第四党支部 青年委员

3、获奖经历:

2013.9-2014.7:华侨大学“军训积极分子”称号

2014.9-2015.7:国家励志奖学金|“华侨大学三好学生”称号|华侨大学文学院学生工作类奖学金二等奖|华侨大学学生社区优秀学生干部、社区文化节先进工作者|华侨大学文学院优秀党建联络人

2015.9-2016.7:国家励志奖学金|“华侨大学三好学生”称号|华侨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积极分子|文学院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汇报三等奖|华侨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2016.9-2017.5:国家励志奖学金|“华侨大学三好学生”称号

文学院

2013级毕业生

考研情况汇报

2013级考研情况总结

 



2013级汉语言文学一班

考研情况汇总


2013级汉语言文学2班

考研情况汇总

 


end


考研系列第一弹结束!

第二弹即将来袭

敬请期待~



供稿 / 以上六位2013级学长学姐

图片 / 以上六位2013级学长学姐

排版 / 卢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