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学风榜样 | 优秀接力,不负韶华——15汉二 陈雅婷
作者:     时间:2017年12月18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说到“奖学金”,各位想到的想必都是那些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学霸吧~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位才貌双全的小姐姐。

 


陈雅婷,女,汉族,1996年5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于2015年就读于华侨大学文学院汉语言文学2班。

获奖情况:

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6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新媒体公益传播力“优秀团队鼓励奖”

华侨大学2016-2017学年“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2016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分子”称号。

 

 

我叫陈雅婷,出生于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的一个小镇,现就读于华侨大学文学院2015级汉语言文学2班。曾任班级团支书,华侨大学第17期高级复合型人才学校学员,现任华侨大学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团委组织部部长、华侨大学海棠文学社副社长。

 

我至今仍记得大一上团课的时候,一个学姐告诫我们:“不要让被窝埋葬你们的青春。”学姐的模样已经模糊了,但是这句话就像长在我的心里,不断生根发芽,时时刻刻提醒着我大学并不是享受的乐园,花着父母辛辛苦苦供养的钱,学校提供的配置齐全的学习条件,却过着养老院般的安逸生活。就是这样一句简单的话,带着我一步一步走来,成为了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获得者。

 

我始终相信优秀是一种习惯,而一旦养成了一个好的习惯,这种习惯就会伴随你的一生,带给你很多惊喜和骄傲。自我上大学以来,就不断有人问我将来的职业规划和人生目标,也许未来对于当时大一的我并不是一个非常清晰的图景,但是我对自己说:“如果你还不确定你的未来,请用‘优秀’的标准做好当下的每一件事。”而我的周围也包围着形形色色优秀的同学,《论语》中有这么一句话:“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他们身上或热情助人、或大方进取、或能歌善辩都影响着我。榜样的力量如此伟大,而我也希望通过自己努力之后也能成为别人的榜样。

 

大学生不能让被窝、“王者荣耀”、美团外卖等无意义的事情吞噬自己宝贵的青春。因此在大一的时候我就虔诚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党组织的培育和考察之下,我已经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党的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的精神和严肃踏实,实事求是的作风教育我要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人民服务。在学习上,自入学以来,我的平均绩点在班级排名前三。当然,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成绩并不能代表一切,我们更要将自己的热情投射到更多的社会实践中去,走出象牙塔,体验大学之外的生活。大一下学期的时候,我通过选拔成为了华侨大学第17期高级复合型人才学校的学员,更有幸能够在暑假期间于丰泽区教育局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挂职学习。通过亲身经历,我了解到了国家政府部门的具体运行方式和国家公务人员所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更深刻体会到社会的安定和人民安逸的生活少不来国家政府部门的支持。

 

作为学生,我们更应该常怀感恩之心,积极践行青年志愿者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宗旨。大学四年已经过去大半了,而我也参加了很多的志愿服务:校运会志愿者、迎新志愿者、丰泽八小助教、新门社区国学助教、青促会读书交流会、小小图书馆助教、鲤城新门社区心港湾少年宫暑期伴学营助教。很多志愿活动都是从大一坚持到现在,活动很小,但是在这样小小的行为中我获得了快乐,也在服务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通过国学助教活动,尤其是在连续一个月的心港湾少年宫暑期伴学营中,我领会到了国学的魅力,也在和小孩子们一起学习《弟子规》、《孝敬》、《论语》的过程当中,更加深刻体会到父母、长辈、老师对我们的良苦用心。志愿无大小,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在班级建立的长期看望孤寡老人活动中,作为每一次活动必到的志愿者,我看到了老人从一开始的生分排斥到惦记挂念,这其中获得的感动只有亲身经历才能够明了。长期的陪伴,为陌生人之间的信任和依赖洒下了种子,老人渐渐接纳了我们这群学生笨拙的关心,并且用他纯朴的善意为我们带来温暖。我想,这种温暖的传递,也正是支撑那么多志愿者不断前行的支柱吧。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不仅可以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也可以将正能量传递给社会,形成一种良好有序的社会道德和行为风尚。在未来的时间里,我将继续前行,将志愿者的“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传递下去。

 

大学是一个宽容我们犯错误、失败,同时也欣喜我们收获、成功的地方。伏尔泰说过:“最长的莫过于时间,因为它永远无穷尽,最短的也不莫过于时间,因为我们所有的计划都来不及完成。”大学四年转瞬即逝,当十年之后的回首,我只愿我的青春画卷绚丽依旧。

 

师长点评

 

陈雅婷同学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养,上进的信念,精益求精的专业精神,较强的创新思维能力。生活上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积极参加校、院组织的各项活动。任院组织部部长、团支书期间,工作踏实,具有较强的责任感。

                                      ——辅导员 李岩


出品:文学院新媒体中心

图文:陈雅婷

编辑:乔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