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学风榜样 |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16应一 王银娣
作者:     时间:2017年12月31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一、个人介绍

姓名:王银娣

性别:女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1998年9月7日

政治面貌:入党积极分子

学校:华侨大学

学院:文学院

专业:应用语言学专业

入学年份:2016年

大学期间获得的奖项:

2016-17学年度国家奖学金

华侨大学优秀心理保健员

二、个人感言

从小到大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一个特别幸福并且幸运的人,总会遇到许多喜欢的人,做许多自己喜欢的事,有一些简单的梦想,和一颗永不服输且不甘堕落的心。我本以为一切都是上天安排好的,因为你是一个幸运的人,所以你大可理所应当地去享受着所有那些从天而降的好运。

直到后来在我越长越大的路上渐渐遇到了许多挫折和不顺心,直到生活中的跌宕起伏、坎坷磨难狠狠把我打醒,我才明白,天下哪有幸与不幸之分,幸运的人,不过是因为他们很早就学会了负重前行。未来所有你可以走的路其实都是你自己给自己选的。不努力,你就无法理所应当地幸运。

三、个人经历

今年我已经十九岁了,想起初入华园的时候我还是个未满十八岁的小女孩,刚刚好奇地走出自己的小世界,带有太多未知,太多期盼,年纪轻轻,思绪平平,对未来没有太多的憧憬,更不太明白到底我该如何努力,我以后的人生会是什么样的,我该如何过完我仓促的四年时光。就这样,我带着许多未知和迷茫渐渐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

刚上大一的时候,我对大学丝毫没有任何概念,也没有太多感受,只是觉得大学比高中轻松了很多,各种部门学院社团活动也特别多,每天过着清闲却没有目标的生活。时间久了,我忽然开始想念高中的生活了,虽然日子过得苦了一点,学习任务重了一点,但是我每天都过得很充实,起码那时候我每天都在进步,但是到了大学,我所有的学习能力渐渐趋于退化,花在学习上的时间也少了,生活作息也没有以前规律了,渐渐忘记了梦想是个什么东西。一想到这里我就为我的未来感到担忧,慢慢地,我开始反思自己,也开始认真思考我的大学到底应该怎么过。

我想我应该努力了。

没有目标真是一件可怕的事情,所以为了不让自己变成让自己都感到可怕的人,我开始重新规划我的大学生活,要每天坚持锻炼,保持一个强健的体魄,要在闲暇的时候多读一些书,渐渐开阔自己狭隘的视野,要做好每一件分内的工作,不要拉下每一门功课。

我喜欢跑步,跑步可以让我在繁忙的日子里得以放松和慰藉,让我保持充沛的活力、愉悦的心情,我也喜欢操场上的每一阵风,每一次日落,每一个让我感到活力满满的人;我喜欢图书馆,喜欢那个安静又舒适的地方,坐在那里不一定每次都能学进去,但看到很多人都在安安静静、认认真真地做着自己的事情的时候,就感觉生活充满了动力。

我从来都不觉得自己是一个聪明有天赋的人,但是我庆幸自己知道怎么努力。上了大学后,我遇到了许多优秀的人,他们在许多方面有着各自的特长,他们有明确的目标,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且能够为之努力,我见过很多这样的人,他们的优秀感染着我,让我也想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如果实在要说出点什么让我自己觉得引以为傲的地方,我想那应该就是我的细心和认真吧,我并没有什么特别优秀的地方,但我却总能以我自己的方式把我想做的事情付诸努力做到极致。我也比较善于学习别人的优点和长处,每做一件事我都会认真反思自己的失误和不足并且加以改进,对于许多艰难的事情,能支撑着我做下去的力量恐怕也是我的毅力和别人给我的动力了吧。在这方面我想我应该感谢我紧张辛苦的三年高中生活对我的磨炼和培养。

你可以不吃蛋糕,拒绝奶酪,但是永远不要放弃热爱的东西,你更要学会努力。

在进入大学以来,我也做了许多自己觉得有意义的事情,我加入了文院心理保健部和阳光服务部并且在大二留任心理保健部,担任了班级的心理保健员,积极申请入党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校运动会、文艺汇演、心理情景剧大赛等各种活动,在各种参与中不断锻炼提高自我。最让我觉得庆幸的是在大一下学期选择辅修了另一门专业,虽然这意味着我每天将有上不完的课和做不完的作业,别人上课的时候我在上课,别人休息的时候我还在上课,但是心里总有一份热爱让我不想放弃。

上了大二后我开始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学习中去,有时候总会抱怨自己只有一天的闲暇时间总会抱怨有做不完的事、忙不完的生活,但抱怨总归是抱怨,我始终相信,付出总有收获,这世上总有许多人跟你一样在负重前行,当你欣然接受眼前的忙碌并且为之努力越做越好后,迷雾将散,你喜欢的阳光也会洒进来,一切都将会越来越好,那时候你一定会十分感谢现在的自己没有放弃。

这世界上有太多的空谈者,每一分每一秒都有许多荒诞的事情发生,能扰乱你的东西太多太多了,但是其他所有的都不重要,做你自己就好,要开心快乐,要有梦,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要说到做到。我并没有像许多人一样能规划好、打算好几年后的自己该是如何如何,但是我跟他们一样都知道自己现在应该做什么、需要怎么做,至少所有努力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为了以后的自己,越来越好。

四、师长点评

王银娣同学学习努力,工作认真,勤俭节约,热爱集体,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不断丰富自我,提升自我,善于学习他人的长处,改正自己的不足,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