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学风榜样 | 努力尝试做个不平凡的自己——16应一 黄国敬
作者:     时间:2018年01月15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黄国敬,女,汉族,出生于1998年4月26日,华侨大学文学院应用语言学专业2016级学生,2016-2017学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努力尝试做个不平凡的自己

我一直在想,我能分享些什么,我的大一生活到底经历了什么。恍恍惚惚,一年的时间就这样溜走了,真的觉得我成长了很多,还是那个我,却有了些许不同。

没有任何准备地来到了这样一片完全陌生的土地,我惊慌、胆怯甚至想要逃跑。没有华丽丽的皮囊,更没有一个有趣的灵魂,我是那个平凡中不能再平凡的人,可是我想变得不一样。

刚来学校,我也像周围的大多数同学一样去面试各种各样的社团,想要填满空白的生活。不会所有的事情都能如愿以偿,当面试的学长学姐问你为什么要来这个部门的时候,我愣了。我不知道我有什么兴趣,我很迷茫,我只是跟着我同学来的,这些话总归不能说出口。于是,我落选了。好在文娱部让我觉得有些不一样,成为后台的工作人员好像很拉风,我就这样进了文娱部。然后,我知道了场地是怎么借的,我知道了后台不光有音响还有灯光……就这样,我慢慢知道一场晚会需要多少人的努力。虽然最后没有缘分留在文娱部,但我非常感谢一次次的忙碌,也很珍惜。

无偿献血协会是很轻松的地方,我也认识了很好玩的小伙伴,我知道了很多献血知识,我也有勇气去参与献血。其实,你敢做,就真的可以做到的。如果这些都真的很平常的话,那做助教的志愿者是我收获最多的了。我是个很不敢上台的人,害怕有些东西表达不好,达不到自己的要求。但是在新门社区做志愿者的一年时间里,我慢慢学习了怎么跟小朋友交流,怎么备课,怎么舒缓情绪……这些对我来说真的太值得了,我现在虽然上台不能带给大家惊喜,至少没那么尴尬了。

说到底,这些活动让我增长了自己的自信心,原来做什么事情总是害怕做不好,越害怕做不好越不敢做,越不敢做越什么都做不了。可是在这些活动里,逼着自己往前走了一步,于是发现可以做好一些事,可以收到别人的正面评价,于是更加对自己更有信心了。我很感谢这些部门,这些经历,因为这些我变得不一样了。

还很庆幸我进入了一个很有趣的班级,认识很不一样的一群人。身在这个一个优秀的班级,你需要把自己变得更优秀才值得。我从孤傲得不肯接受一丝批评到现在敢于接受别人的意见,从不敢跟别人多聊一句话到现在有了一群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应一带给我的,远比我带给她的多。虽然现在还是没有一个华丽丽的皮囊,也还是没有没有一个有趣的灵魂,但是我接受现在这个有些不平凡的自己了

当然,我们都想变得不一样,但我们大多数只敢想一想,想成为不平凡的少数,就努力尝试一下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