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迎新专栏 >> 正文
新生攻略之报到篇
作者:     时间:2019年08月24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对不起,您的假期余额不足,请收拾行李,跟中学的朋友再好好聚一次,珍惜剩下的跟爸妈相伴的日子。

小萌新们,你们终于要来了!是不是很激动?

学长也很激动。学长问问你们,你们知道报道流程吗?你们的行李准备得齐全吗?

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学长决定给你们详细介绍一下开学报到的流程,请学弟学妹们查收!


萌新报到

1.流程

(1)前往学院

文学院新生在林秀华文科楼进行报道,报到当天会有学长学姐接待指引。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可以走“绿色通道”报道。高校一律先为其办理入学手续,入学后再根据核实后的情况,分别采取措施予以资助。

(2)核实身份

刷验录取通知书上的条形码,并根据迎新系统的学生信息,核对新生身份证、高考准考证、福建生源查验《兵役登记证》。

(3)领取资料

领取新生资料袋(学生手册、迎新工作安排表、一卡通等)、缴费发票或缴费通知单、住宿单(迎新系统导出)。

(4)办理保险

根据学姐学长指示缴费办理保险。

(5)入住宿舍

凭住宿单到本住宿楼栋办理入住手续。

(ps:住宿楼分布在学校北区,梅园20号楼在第二自修室后方;莲园7号楼在华大超市西南方;梅园25号楼在寡妇墓旁。)


附上华大手绘地图一张

2.热门问题

(1)新生宿舍入住时间?报到时间范围?

答:新生宿舍最好报到当天入住。报到时间:8月31日。31日全天都可报到,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建议上午来,留出时间收拾宿舍,当晚入住。不建议提前太多来校。

(2)学校的地址是什么,可以寄行李到学校吗?

答:学校地址为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邮编362021)可以寄行李到学校,建议开学前三天邮寄,各快递点分布在学校各处,可根据短信通知前往快递站。

(3)关于团关系转接

答:团关系档案开学带来,学院统一安排。如果要高中学校统一邮寄或自行邮寄,应在档案袋上注明被录取专业,邮寄至: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招生处(邮编362021),联系电话:0595-22695678。注意保存好邮寄单号。建议如果档案在自己手上自己保存好带过来保险一些。

(4)团员档案里面申请书或者团员证遗失怎么办?

答:最好补办,如果不能,要找高中学校开具证明。(具体联系高中负责的老师处理)

(5) 是否可以凭录取通知书购买火车学生票?

答:可以。但是不可以从网上购买,要凭通知书前往火车站柜台购买。

(6)银行卡出现信息身份不符情况,无法在当地激活怎么办?

答:银行卡激活正常就是绑定个人的身份信息。如果出现无法激活情况,等开学来学校处理。

(7)报到之后就要入住宿舍吗?可以跟父母外宿吗?

答:报到之后就要入住宿舍,并且要遵守学校管理制度和相关的入学安排。

(8)是否有必要带笔记本电脑?

答:有必要。大学里写论文和表格文档的填写用电脑会比较方便。至于品牌型号大家要看自己需要。

(9)宿舍床上用品问题

答:床铺规格统一的90cm×190cm,只有床板没有床垫,大家需自备床垫凉席床单蚊帐窗帘等。可以网购也可以到学校之后前往华大超市选购。

3.资料

(1)近期一寸免冠正面半身彩色照片(准备至少11张白底一寸照片,入学注册及各种考试报名、社团纳新等都会用到,电子版也要存着哦)

(2)学生档案(一般为密封,部分高中由学校直接寄往大学)

(3)团、党转接关系(即团员证、党员证、介绍信之类)

(4)户口本复印件若干(有迁移户口意愿的同学需要带户口本原件哦!!户口本复印件为A4纸,上半部分为户口本第一页即加盖两个公章那一页,下半部分为学生本人页)

(5)华侨大学录取通知书(注册联)

(6)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若干(准备身份证复印件若干,复印件为A4纸,上半部分为身份证正面,下半部分为身份证背面)

(7)随录取通知书寄到的中国银行银行卡

(8)高考准考证原件

(9)随录取通知书寄到的新生入学注册需知附录页的几张表格。

(10)需要办理助学贷款及助学金的同学还需填写家庭情况表及各项家庭情况证明,证明需要到户口所在地公安局及相关政府机关办理盖章。

4.生活用品

(1)床上用品类

床单、枕头、被子、床垫、凉席、蚊帐床帘、眼罩、耳塞

ps:学生床大小为90cm宽,190cm长,买凉席和被单的时候要注意尺寸。

(2)洗漱类

牙杯、牙刷、牙膏、洗面奶、沐浴露、洗发水、护发素、毛巾、浴巾、脸盆、镜子、梳子、吹风机、剃须刀、拖鞋

(3)衣物清洁类

晾衣架若干、撑衣杆、鞋刷、洗衣液、洗衣粉、小夹子、大夹子、塑胶手套、水桶、内衣裤收纳盒、洁厕灵、樟脑丸

ps:家在外省或者是比较远的同学要考虑清楚是要趁这次开学把夏天冬天的衣服都带齐还是等天气转凉了之后让家里人再寄厚衣服过来。

(4)生活必需品

水杯、拖鞋、雨伞、抽纸、卷纸、面巾纸、湿纸巾、小锁、指甲剪、针线包、挂钩、小扇子、手电筒、剪刀、水果刀、饭盒、餐具、防蚊花露水、杀虫剂、垃圾桶、垃圾袋、现金若干

(5)工具类

笔、笔袋、笔筒、台灯、笔记本、便贴纸、回形针、订书机、透明胶、双面胶、剪刀、双面胶、水果刀、手电筒、502胶水

(6)电子设备类

手机及充电器、耳机、数据线、笔记本电脑、鼠标、U盘、充电宝、电池、排插

(7)小药箱

创可贴、风油精、感冒药、退烧药、消炎药、消食片、胃药、晕车药、止泻药、藿香正气水、红药水、云南白药、棉签、医用棉花、纱布、绷带

ps:依个人情况而定,有的人有过敏的一定要带过敏药,胃不好的一定要带胃药,消化不好的要带行军散,容易感冒的要带感冒药,容易晕车要带晕车药,最好买自己熟悉的牌子。另外校内有校医院。

(8)军训必备

防晒霜、鞋垫、维生素、藿香正气水、面巾纸、湿纸巾、葡萄糖、深色长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