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迎新专栏 >> 正文
华侨大学文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作者:     时间:2023年09月07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9月5日下午16:00,文学院202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在庄为烜报告厅召开。文学院党委书记钟炎生,院长蒋晓光,副院长胡斌彬、苗民,汉语言文学系主任朱媞媞,应用语言系主任王跃龙,2023级一班班主任苏文健、二班班主任林英德、三班班主任朱志军、四班班主任林智贤,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薛凯,辅导员杨景惠、赵越,教学秘书刘心炜出席此次会议。


新生家长见面会现场

会议伊始,钟炎生书记对远道而来的新生与家长们表示祝贺和欢迎。钟炎生书记首先指出大学与中小学的区别,他表示家校联系是十分重要的,教育孩子是父母与老师共同的责任,学院希望能与家长共同引导孩子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同时,钟炎生书记特别强调了加强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希望家长们能加强对孩子们的安全教育,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

钟炎生书记讲话

随后,蒋晓光院长以“什么叫华侨”为切入点,介绍了华侨大学的历史与名字由来,为与会家长详细地介绍了学院的师资力量和教学特点。他表示,华侨大学是一个具有多元文化的校园,同学们可以与世界各地的学生交流,从而开拓视野。同时海纳百川的校园文化也有助于激发学生的创造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蒋晓光院长讲话

会上,胡斌彬副院长从招生情况、本科专业及教学计划三方面展开了对学院的详细介绍。他提到今年招生情况较好且绝大部分新生是以第一志愿录取至文学院。之后,他介绍了汉语言文学专业与应用语言学专业的大致情况以及本科教学计划、专业分流和转专业所需具备的条件与要求,以增强新生家长们对孩子学习规划的了解。

胡斌彬副院长讲话

而后,苗民副院长介绍了研究生的培养情况。他从学科状况与研究方向等方面展开介绍以增加家长们对于学院科研能力的了解。苗民副院长表示希望各位家长与学校学院共同努力,呵护学子们更好地成长。

苗民副院长讲话

会议最后,团委书记薛凯向与会家长介绍了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安排及加强家校联系的相关事宜。同时,薛凯老师提出希望家长加强理想信念、安全意识、心理健康等方面的教育,密切关注孩子的身心情况,遇到问题及时与学院进行沟通,共同守护孩子成长。

团委书记薛凯讲话

本次会议的目的在于加强家校联系,加深新生家长们对于学校与学院的了解。同时也希望家长们与学院共同努力,将孩子们培养成为一名有品德、有情怀的新青年。


上一条:没有了!

下一条:文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家长线上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