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迎新专栏 >> 正文
文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家长线上见面会
作者:叶晓茹、马于越     时间:2022年09月02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为确保新生开学报到工作安全顺利,8月31日下午15:30,文学院于文科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2级新生家长线上见面会。文学院党委书记钟炎生,院长蒋晓光,副院长胡斌彬、苗民,汉语言文学系主任朱媞媞,应用语言系主任王跃龙,2022级1班主任郑亚捷、2班班主任骆婧、3班班主任黄燕平、4班班主任杨颖,团委书记薛凯,党委组织员林智贤,新生辅导员陈观木生,教学秘书刘心炜等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钟炎生书记对各位家长表示欢迎和祝贺,并强调了新生来校要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及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他指出,大学的学习模式与高中不同,要求学生应具备更强的独立意识,希望各位家长引导学生将学习作为根本,做好大学四年的目标定位与人生规划;并期待与各位家长共同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

随后,蒋晓光院长介绍了华侨大学的教学定位、师资力量和院校创建历程。文学院是我校办学历史最为悠久、文化底蕴最为浓厚的学院之一,拥有强大的师资队伍,完善的学科体系,为人才培养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胡斌彬副院长与苗民副院长为与会家长分别介绍了学院2022年本科生、研究生的招生情况、教学计划及管理方式。

团委书记薛凯表示,学院将与各位家长增强联系,一同做好学生们的思想道德教育和法制观念教育,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想信念。

辅导员陈观木生就《2022年秋季新生入校须知》,对2022级新生来校相关疫情防控要求作详细介绍,提醒2022级新生提前准备好入学报道材料。

在家校互动环节中,家长积极提问,学院对家长的问题进行了全面详细的回答,为学院与家长之间的顺利交流建立桥梁。

本次会议传递了学院对新生的殷勤希望和美好祝愿,并让新生家长对学校和学院有了更深的了解,极大地拉进了家长、学院、学校间的联系。新学期伊始,家院齐心,共同携手帮助新生适应新环境,促进新生成长。


线上家长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