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党委顺利承办华侨大学党校第126期预备党员培训班
作者:潘静宇     时间:2023年05月15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4日下午,华侨大学党校第126期预备党员培训班于祖杭楼1-4举行。本次培训班由文学院党委承办,共有来自医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文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等单位近110名学员报名参加。

福建省高校先进党务工作者罗盈老师围绕“预备党员预备期应注意的问题”这一主题为预备党员讲授党课。他着重讲解了预备期的重要性、预备党员的权利和义务、预备期满后的转正程序和预备期应注意的其他事项,还结合预备期几个真实案例介绍了预备期延期转正和取消党员资格的几种情形。最后,他勉励青年学生党员要坚持理想信念,志存高远,敢于担当,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争取早日转为一名中共正式党员。

罗盈老师授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以榕老师以“踔厉奋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向同学们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他分别从党的二十大取得的重大成果、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深刻内涵等多个方面进行讲解,同时向预备党员们传递了坚定信念、实干兴邦的思想。最后,刘老师表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任重道远,我们更应牢牢把握五个重大原则,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刘以榕老师授课

通过本次此次培训班的学习,各位预备党员对于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和纪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充分领悟了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坚定了入党信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