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设施

学院的教学办公用房、教学设备不断改善,建系初期,所有行政用房仅有54平方米,现在文学院地处文科楼的二、三层,有近720平方米的办公、实验用房。

图书资料工作。中文系资料室现有藏书:17256册。其中,图书12432册,期刊4791册。从2001到2009年期间学院共投入金额约40万。

我院实验室的建设始于2001年,当时系与新闻中心合作共建新闻传播实验室,2003年学校成立新闻影像实验中心,用于全校特别是我院新闻传播系的教学工作,我院的实验室改为数码影像编辑室,专门用于学生的课外实践。近三年,随着新闻传播系学生数的不断增多,学院又投入建设1个学生专用机房,2个多媒体实验室,用于专业教学。

2012年11月,我校将省级实验示范中心——华侨大学新闻影像实验中心整建制调配到文学院,充实学院的实验教学力量。

新闻影像实验中心2008年获批为福建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以“资源共享”的理念面向全校的综合开放性的文理工科实验教学大平台。其成立于2002年12月,是在新闻中心的基础上组建而成。实验中心下设8个综合性实验室即数字演播厅、学生数字电视编辑实验室、播音实验室、有线电视传输实验室、影视作品赏析室、灯光摄影室、暗房、影视三维动画与多媒体制作实验室,是文科影像传媒类实验教学大平台。中心现有实验室30间,面积2388平方米。

近六年来,中心共投入经费近450万元,其中近40万元用于实验室建设和改造,400多万元用于实验设备更新。现有仪器设备371台(件),价值418万元,其中800元以上仪器设备348台(件),价值406.9357万元,800元以下低值耐用品23台(件),价值8824元,仪器设备相符率达100%,为实验教学和科研提供良好的实验条件和物质基础,建立了一个开放型的仪器设备共享平台。未来四年内,学校与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实验教学资源投入,力争在完成在省级教学示范实验中心验收后,培育发展成为国家级教学示范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