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刺桐吟诵会暨华侨大学第三十届“觞鼎”中华文化节闭幕式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2年07月10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7月7日,主题为“踔偕厉行,声韵芳华”的刺桐吟诵会暨华侨大学第三十届“觞鼎”中华文化节闭幕式在明德堂举行。华侨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绕际源、学生处副处长王顺添、教务处副处长欧阳光明、文学院党委书记钟炎生、文学院院长蒋晓光、副院长胡斌彬、文学院前任院长王建设、团委老师薛凯、林智贤及陈观木生等出席,文学院部分师生、校友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活动。

本届刺桐吟诵会分为“簇樱淡风”“青衿踵事”“礼赞华夏”三个篇章,以朗诵为主要表演形式,节目异彩纷呈:唱诵《蒹葭》,将我们带回那个民风淳朴、百花齐放的朝代,共同体验文字魅力;《回答》中悲愤激烈的语调,回环复沓的呐喊,潜藏着中国青年敢于求索、不甘屈服的魂灵,深埋着华夏文人的牢不可破、坚毅执着的信念;《我看到了》以慷慨激昂的情绪,赞叹着当代青年,继往开来,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高歌《盛世中国》,歌颂如今焕然一新的中国;茶苑协会《雪沫乳花浮午盏》演绎点茶技艺,茶茗飘香,传古时文化;热雾缭绕,品茶学底蕴。

闭幕式过程中举行了颁奖仪式,表彰上一学年取得突出成绩的学生们。

诗言志,诵达情,情藏于文,志隐于意。当星星之火聚在一起,更加闪耀的明天就在前方。”刺桐吟诵会的完美落幕为华侨大学第三十届“觞鼎”文化节画上句号,“觞鼎”文化节一年一度地开展,持续推动着文学院学子继续挖掘中华文化的魅力,从传统文化中领略奋进的力量,推动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中华文化发展注入新时代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