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到媒体行业开展访企促就业走访交流活动
作者:     时间:2023年11月07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6日下午,文学院党委书记钟炎生、副院长胡斌彬、辅导员杨景惠一行先后来到福建法治报社泉州新闻中心、泉州市广播电视台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福建法治报社泉州新闻中心主任叶永坚、副主任林扬阳对走访一行人表示热烈欢迎。叶主任介绍了泉州市政法融媒体中心的基本概况及运行流程,文学院一行就法治媒体融合发展现状、媒体行业发展趋势、市县融媒体发展和人才需求作了解,随后双方围绕媒体融合的特点、优势以及就业市场需求展开交流讨论。基于行业发展现状和就业形势,叶主任鼓励文院学子先就业后择业,积极拓宽就业渠道。最后,双方就实习实践等达成深入交流的共识,后续将进行媒体工作主题讲座、专业实习对接以及专场招聘会等互动。

在泉州广播电视台,电视台办公室主任张传昆对走访一行人表示欢迎并进行座谈交流。钟书记、胡副院长向张主任具体了解电视台的发展概况、就职要求以及往届学子实习情况等,并就双方如何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合作作深入交流。张主任表示,新闻媒体行业对于毕业生专业限制较小,更着重学生的实践能力,建议学院学子在考虑升学、考公等未来规划之余,可以将自身综合能力的提升纳入求职因素范畴。最后,在张主任的指引下,一行人参观了闽南语节目中心、融媒体播控中心、全媒体高清演播中心、800演播厅等工作场地,进一步了解新闻播报以及媒体宣传等一系列工作流程。

本次访企拓岗加强了文学院与媒体行业的互动交流,为培养方案的设计以及就业渠道的拓展提供了新思路,推动人才输送与行业需求的精准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