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生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毕明强为文学院学生党员讲党课
作者:文学院党委     时间:2021年09月19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7日晚,华侨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明强为文学院学生党员作了一堂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党课。


毕明强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建党一百周年庆典五分钟视频,着重从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青年始终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主力军和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责任与使命三个方面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与阐释。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到的“四个伟大成就”的历史事实,是中国向世界发出的“四个庄严宣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是我们党开创未来的行动纲领。继“两个十五年”后,我党如今再度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全体党员应投身到保护新的赶考的战略动员之中。



毕明强对学生党员提出了以下三点希望:第一,坚定理想信念,涵养优良的思想道德品质,厚植爱国情怀,牢牢把握党员的灵魂;第二,坚持求学问知、明确人生规划,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过硬本领;第三,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与社会考察,投入到体、美、劳的教育实践和校园文化活动当中,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


党课采取线上授课形式,由文学院党委书记钟炎生主持,文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