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生活 >> 正文
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作者:王兰     时间:2021年10月26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25日下午,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文科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文学院党委书记钟炎生同志主持。

党委书记钟炎生领学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文学院如何更好地落实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他强调,学院应紧紧围绕人才的外引内培,继续抓好学院人才的引进的同时,要把学院现有的人才培养好、使用好,并积极为教职工发展创造机会、搭筑平台,改善工作条件。在学生培养方面,应从学习、生活和实践等各方面关爱学生,助其成长成材。最后,在生活中,领导干部要注重讲温度、多帮助,主动关心和了解教师、学生的思想动态,加强党员干部与教师、学生之间的联系,积极为师生排忧解难。


会上,院长蒋晓光作重点发言。他传达了中央及学校有关人才工作的重要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会议上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面临内外双重挑战,我们尤其需要高质量、高素质人才来推动国家的发展。


其他与会同志围绕如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提升学校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积极交流讨论。大家认为,要充分认识人才对于学校学院的重要性;要把人才培养摆在学院工作的更加突出位置,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院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