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生活 >> 正文
岁月鎏金、山河无恙,百年望道寻初心 ——文学院开展预备党员拓展课程《山河岁月》影视作品学习会
作者:文学院党委     时间:2021年12月08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7日下午,华侨大学党校第108期预备党员培训班文学院全体成员于文学院三楼会议室开展了预备党员拓展课程学习。
 本次课程采用影视作品学习会的形式,组织培训班成员共同观看了经典影视纪录片《山河岁月》。《山河岁月》是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的百集文献纪录片,该片以人物为峰,以党史为鉴,展现了百年来成千上万先烈们共同书写的非凡历史。

会上,培训班成员们认真观看电影,并积极分享观影心得。

预备党员王一诺认为:“《山河岁月》以恢弘的气势、感人的细节和高清的影像,记录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史诗。观看影片有助于我们从党史中追寻初心,担当尽责。”

预备党员张沐表示:“ 百年望道,是马克思主义给中国带来了战斗力,带来了和平与安定。作为共产党员,应当继承先辈们的精神,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信念和信心。”

预备党员张文慧谈到:“影片中‘新的中国已经曙光初现’的台词十分扣人心弦。为了延续这道来之不易的曙光,我们青年要在新时代下努力拼搏,为祖国光明未来不懈奋斗。”

其他成员也纷纷发表了自己对影片的看法与思考。

山河诉愿,百年同心。本次影视作品学习会通过影片,带领预备党员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历史,加深了对党的先进性的认识,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