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生活 >> 正文
学习晋江经验,汲取奋进力量 ——文学院组织党员赴晋江经验馆开展现场教学
作者:     时间:2023年11月30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丰富理论学习形式,激励学生党员从晋江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11月28日下午,文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前往晋江经验馆进行现场教学。

晋江经验馆内设置了“历史记忆”“经验提出和践行发展”“未来展望”三个主题展厅,全方位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总结提出 “晋江经验”的实践探索过程和理论创新成果,以及晋江在“晋江经验”引领下所取得的一系列辉煌成就。“晋江经验”发端于晋江,生根在泉州,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地方实践的积极探索,对福建乃至全国实体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按照其发展的历史脉络进行参观学习,了解到“晋江经验”在“六个始终坚持”和“正确处理好五大关系”上的集中体现,并通过参观现场资料、实物展示、观看宣传片等形式,全方位感受“晋江经验”的时代价值和实践意义。

参观结束后,学生党员们积极展开了学习研讨和心得分享。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张若萱分享到:在新时期,‘晋江经验’的内涵仍在不断丰富,我们应当认真体会‘晋江经验’的深刻价值,把握思想精髓,汲取磅礴的思想伟力,坚定初心和目标,传承和弘扬‘晋江经验’,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林宇欣提到,“‘晋江经验’是晋江人民对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大胆探索和成功实践,由此可见,晋江人民凭借其‘爱拼才会赢’的奋斗精神,走出了一条敢为人先的创新之路。”研究生党支部党员罗丹认为,“实体经济是晋江的命脉,涌现出了安踏、恒安等一大批国际国内行业头部企业。晋江以党建为引领,在经济发展、城乡建设、文化传承、民生改善等方面均实现新的重大跃升。经过此次学习,我深刻地体会到‘晋江经验’的伟大实践和显著成效,将传承弘扬‘晋江经验’,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本次学习活动将进一步激励文院青年党员培育创新意识和国际化视野,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秉持着“爱拼敢赢”的拼搏精神,争优创先、实干争效,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文学院组织党员赴晋江经验馆开展现场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