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学风建设|15级汉语言文学一班学风建设
作者:     时间:2018年01月01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为响应我校学风建设的号召,迎接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切实改善和提高本班学风。15级汉语言一班由12月中下旬展开学风建设活动,目前秩序良好,同学参与度很高。

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课堂学习效率。具体开展情况如下:

1

考勤点名

每周周一、周二第一节课间由学委行点名

2

手机上交

本环节实行自愿原则。大部分同学都能主动上交手机,做“知法守法”的课堂标兵。

3

“21天读书打卡计划”

每天将自己所阅读的书籍(不限阅读书目数量,但提倡精读)抄写一段文字,包括书名、时间,以照片的形式记录,在个人社交平台上每天记录打卡(用手机微信或QQ发表朋友圈或说说。)并将照片上传至群相册。通过几天的打卡,可以看到大家平时的阅读范围非常广泛,在活动中我们也能更好地分享读书经验与心得。

4

“21天早起打卡计划”

每天八点前起床,用微信朋友圈或QQ说说形式记录早起时间,并将照片上传至群相册。早睡早起是健康生活习惯养成的第一步——“一日之计在于晨”,对于早八不少的我们,早起自然不在话下~

5

晚自习

每周周四晚上7点10分开始,自习时间两节课。晚自习的设置不仅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课堂以外的学习交流平台,也督促着同学们尽快进入考试周的复习当中,毕竟每一科的论文压力也不是盖的呀!

6

本班特色活动:班级夜跑

每周一次班级夜跑活动,旨在增强同学体质,学习之余锻炼身体。要求每人跑四圈,时间不限,自行选择,下载悦动圈等计步软件进行记录。期末月即将到来,紧张的复习中也不能缺少运动。没有暖气的冬天,与其缩在宿舍瑟瑟发抖,不如跑上几圈暖暖身体~

本次活动将持续到考试周。活动有截止的时候,但希望同学们都能在良好习惯的养成中受益,逐步培养自律的能力,使活力健康之风充满我们的课堂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