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社团风采 >> 正文
成立大会 | 思源•茶享服务队成立大会暨茶艺汉服展演队启动大会顺利举行
作者:思源•茶享服务队     时间:2021年10月25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23日上午9:00,思源·茶享服务队成立大会暨茶艺汉服展演队启动大会在文学院二楼举办。本次会议由茶协会长何甜主持,教工茶协会主席吴春安老师、教工茶协副秘书长岳忡老师、教工茶协副秘书长郭文献老师、教工茶协副秘书长吴天适老师、校友茶协会筹备会成员郑冰芳校友、“思源·茶享”服务队指导老师王丽珍老师、学生处李思远老师、蒹葭汉服社指导老师马娟娟老师、文学院组织员林智贤老师以及茶苑协会和汉服社的部分成员、社联兼职辅导员、社联主席团成员共同出席了此次大会。

首先,茶协会长何甜依次介绍了本次参加会议的老师,亲切地问候了老师和同学们,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何甜从过去、现在和将来三个维度依次对学生茶苑协会、思源茶享服务队和即将成立的茶艺汉服展演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过去,茶苑协会的发展存在许多缺陷,比如活动形式单一、内容不够丰富、社团承办活动能力有限等,进而导致茶协的发展进入瓶颈期。成立服务队不仅可以克服以上种种困难,还可以支持学生组织“茶艺汉服展演队”的培训和实践。而思源茶享服务队的工作场地——专家招待所的茶吧,既是师生学习和传播中华茶文化的基地,可以让人们感受茶文化的深刻底蕴和内涵;也是华大校友感恩母校的窗口,可以彰显饮水思源的不忘本精神。现在,茶苑协会依托目前服务队的发展不断壮大,何甜详细介绍了思源•茶享服务队本学期的前期准备,包括工作计划、培训计划、活动筹备、任务安排和管理层的选定等。未来,何甜表示服务队成员拥有加入茶艺汉服展演队的优势,同时加入展演队不仅可以学习到品茶、茶艺、古代茶文化等,还有机会穿着汉服欣赏学习中国古典音乐文化如南音、中国画文化、中国书法艺术等,得到名师指点,体验文人墨客的雅致的生活。所以,展演队的未来前景广阔。

吴天适老师为我们指出了此次思源·茶享服务队成立大会和展演队成立背后所蕴含的意义,突出强调了服务队和展演队作为“一个窗口、一个定格、一个场景”的定义和积极影响。

茶苑协会何甜同学及文学院林智贤老师为郭文献老师、王丽珍老师颁发华侨大学“思源·茶享”学生志愿服务队指导老师聘任书。蒹葭汉服社李慧芝同学及学生处李思远老师为吴天适老师、郑冰芳校友颁发华侨大学茶艺汉服展演队指导老师聘任书。

合影留念后举行校友品茗会,校友郑冰芳老师为我们讲解茶文化并进行茶艺展示。各位服务队成员积极参与品茶,学习茶文化,现场气氛欢快,老师同学们相互分享自己品茶后的感受,对郑老师的茶艺表示一致好评。


会议在悄然中接近尾声,吴春安老师对本次会议做总结,他提出了思源·茶享服务队本学期的主要任务,对接下来的工作做了明确的安排,并强调值班、培训、纳新三方面是接下来工作的重点。最后他希望师生共同努力,集多方力量,共同壮大茶苑协会、服务队、展演队,让华侨大学的展演队在体成员的努力下,走出校园,走向更广阔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