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外聘教授 >> 正文
南 帆
作者:     时间:2016年10月15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南帆,华侨大学文学院客座教授。1957年出生于福建省福州市,本名张帆。1975年下乡插队,1982年毕业于厦门大学,1984年研究生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1984年至福建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工作,现为福建社会科学院院长。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第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福建省政协副主席。中国民主促进会成员。

    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福建省文联主席。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闽江学者”福建师范大学特聘教授、“紫江学者”华东师范大学特聘讲座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要从事现当代中国文学和文学理论研究。已经出版《冲突的文学》《文学的维度》《隐蔽的成规》《敞开与囚禁》《双重视域》《文学理论》《后革命的转移》、《五种形象》《关系与结构》等学术专著、论文集多种,发表论文200多篇。多次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曾经获得各种奖项五十多种。另有多部散文随笔集出版。其中《辛亥年的枪声》获鲁迅文学奖,《关于我父母的一切》获华语传媒文学奖。2010年:《五种形象》( 复旦大学出版社 200712 )获第五届鲁迅文学奖文学理论评论奖(20072009)

    更多南帆教授资讯:http://baike.baidu.com/view/295045.htm

 

 

上一条:郭一鸣

下一条:李 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