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党委举办“学习十九大,感受新变化”党员座谈会暨剪纸展
作者:     时间:2017年12月21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9日下午,文学院党委举办“学习十九大,感受新变化”党员座谈会暨剪纸展,活动特邀“剪纸达人”卢明现场传授传统剪纸技艺。一张彩纸、一把剪刀、一双巧手,短短十几分钟,精美作品便呈现眼前。

活动现场,卢明首先介绍了剪纸的基本概念,并现场演示剪纸的剪艺步骤,寥寥数剪,生动形象的图案便形成了。学院党委书记孙辉轩也加入到剪纸队伍,还剪出了一幅栩栩如生的领导人肖像。剪纸作品包含习近平治国理政、中国五年变化、党旗、党徽、中国地图和领导肖像等内容,充分体现了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全国新变化和中国新发展。

此外,党委秘书张伟还组织全体党员围坐在一起,畅谈中国新变化和对十九大的期望。剪纸达人卢明说:“这些年来设计了很多剪纸作品,正是看到了国家这些年来的发展和变化,由衷地感觉到我们中国在一点点的强大起来。所以,更愿意设计一些反应党和国家先进性的作品,以剪纸艺术形式让人们直观地看到国家的变化。”

“通过剪纸看变化,巧手“晒”幸福,让同学们用自己的手工作品,切实感受到生活中的新变化。”党委书记孙辉轩说,“新时代的文学青年,应该多参加一些传统文化的传习活动来丰富课余生活,培养自己慎思笃行的创新能力,通过这次座谈和剪纸展,希望同学们能领会到——何为党员之平凡?不忘初心,勤恳不做无心事。何为党员之进步?牢记使命,成就须从点滴求。”

据悉,本次文学院举办的“学习十九大,感受新变化”党员座谈会暨剪纸展是文学院党委学习十九大系列活动之一,文学院党委还将举办“学习十九:党员学习日制度”、“点赞十九大:征文比赛”、“表白十九大:演讲比赛” 、“践行十九大:红色足迹”等系列活动。


                      出品:文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