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学风建设,文院在路上!
作者:     时间:2018年05月25日     资料来源:文学院新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第一阶段 学风建设大讨论,坚持四风促一风

学风建设大讨论

文学院召开2017级研究生新生座谈会,副院长胡斌彬对现在院的研究生培养趋向精英教育,并对此提出两个方面要求:第一多读书,打好自己的学科基础,第二多实践,提高自身的学术实践与社会实践能力。


泉厦交流直通车

华侨大学文学院与计算机学院共同开展学风建设交流活动。在本次交流活动中两学院互相吸收学风建设经验,在分享过程中获益良多。


以宿舍风气促学风

总把新桃换旧符,春秋同走侨缘路。为了响应学院学风建设活动的号召,欢庆2018新年的到来,本月初,我们开展了一场新春对联征集活动。由此,文院学子掀起了作对联、写对联、贴对联的风潮。


以教风促学风

学院对创建优良学风的工作做出合理安排,要求每位党员都积极参与到学风建设活动中来,做活动的践行者和带头人。


第二阶段 加强学风督导,创建三无课堂

为迎接本科学风教学评估,让大家更好地回归学习状态,文学院开展了期初学风建设活动。学院出台两份学风建设文件,成立了学风督导组和学风督导队,针对迟到、早退、旷课、玩电子设备、吃东西等不良行为开展督导,并在团刊采风上对课堂考勤进行通报。


第三阶段 深化学风创建,紧贴学生活动

觞鼎文化节、博雅读书会、华学大讲堂的开展;

21天早起打卡:为了养成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促进优良学风形成,我班开展了“21天早起计划”活动,几乎全体同学都参与了这次活动。此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普遍表示受益匪浅,养成了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营造了班级以及学院良好的学习氛围;

21天读书打卡:通过几期“读书打卡”活动的推进,班级中读书的氛围越来越浓厚,时不时也能听到课间同学们交流最近读了什么书,有哪些心得等等;对于上课时老师提到的书目,也渐渐不再陌生,这些变化都潜移默化地推进了优良学风的建设;

班级特色活动:英语日——English Day、回首过往的足迹—反思总结活动、趣味引领学习—定期观看美学电影、运用媒体的力量—线上单词打卡;

班级晚自习:在晚自习活动开展进行时,许多同学都能自觉上交手机,做到了为自己的学习负责,对整个班级负责。同时在晚自习进行期间,不管是上课期间还是课间,都没有出现过大声喧哗影响班级其他同学的情况,大家都能保持安静恪守本分,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之中,努力复习和整理这周上课学习的知识。


第四阶段 加强学风激励,完善奖励制度

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对学风创建过程中涌现出的优秀典型加以表彰。所有活动采取个人积分制,学风督导结果与学生综测、奖勤助贷、入党转正、学生干部选拔等挂钩!


党员及班级同学感受

师长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