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15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16年12月15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2016年12月12日至13日,文学院举行了2015级研究生的开题报告会。
    12日下午14点30分,以马华祥教授为组长的古代文学及古典文献学开题报告会在文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13日下午14点30分,分别以常彬院长为组长和胡斌彬副院长为组长的现当代文学及文艺学、海外华文专业和语言文字理论与应用专业的开题报告会在文学院二楼会议室、三楼会议室开展。13日晚19点,以王琰老师为组长的国际文化传播专业也在文学院二楼会议室开展了开题报告会。各专业老师和开题学生导师都参加了本次开题报告会。
    在本次报告会上,学生们就论文选题的依据(包括选题的来源、意义以及国内外的研究动态)、论文研究的目标方案(包括研究方法、技术路线、研究内容及拟解决的关键问题)、论文的特色及创新之处、论文达到的预期目标与预期研究成果、论文的研究进展和进度安排和主要参考文献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阐述。阐述结束后,老师们从大体框架到行文用字各个方面事无巨细地进行了点评,给学生们提出了中肯、全面的建议。
    进行开题报告的学生及其导师表示对各位老师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也希望学生能够很好地完成论文。来旁听的研一学生也感到受益匪浅。                                       

                                                                                  (供稿/胡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