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第五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作者:     时间:2016年05月24日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3日晚,文学院第五党支部在文学院二楼会议室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以及部分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种意识”为主题,支部书记肖景川老师以《习近平对青年说的9句话》为切入点,从理想、奋斗、学习、自强、心态、志趣、踏实、吃苦、读书等9个方面入手,向学生党员逐一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殷切的嘱托,希望学生党员可以在大学期间牢记信条,努力践行,青年要做到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在学校心无旁骛,学成文武艺,在生活工作中做到内在有激情,外在从容不迫。
    随后,郭逢成老师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自信”等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向学生党员做进一步介绍,从《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与修正讲起,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基本概念、作用、重要性等——向学生党员进行详细阐述,并提出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如何正确看待党性问题,也使学生党员在活动中展开热烈讨论,相互交流各自看法,在互动中切身体会“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
    通过本次学习教育,支部全体党员对“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党性修养以及学习认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王秋月/ 许奇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