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举办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座谈会
作者:刘雨琪     时间:2018年09月09日     资料来源:华大文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9月9日,文学院在二楼会议室举办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座谈会。文学院党委书记孙辉轩,院长常彬,副院长胡斌彬、蒋晓光,团委书记张伟,辅导员李岩以及王跃龙老师出席会议。团委书记张伟主持会议。

(团委书记主持会议 摄影 陈泓圳)

座谈会一开始进行的是新生自我介绍环节。来自四川,山东,福建,安徽等不同省份的20名研究生分别就自己的本科院校和选择的研究方向做了大体介绍。学院领导在了解了新生后,一一开始发表讲话。

(新生自我介绍 摄影 陈泓圳)

首先,院长常彬从专业和生活方向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学业无止境,要把控自己,做好计划,管理好时间。二是与寝室舍友和同学友好相处,培养情商。三是领略泉州校园之美,要善于发现美。她希望同学们不仅要学习书本,还要探索泉州的历史文化,充分利用城市的文化底蕴。

(常彬院长讲话 摄影 陈泓圳)

党委书记孙辉轩则从宏观大方向上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想好自己三年之后如何发展。二是希望各位尽快融入学校和学院,理解“为侨服务”的办学使命。三是多和本科生交流,积极参加学院活动。四是注意安全保护自己,防止诈骗。他特别向研究生强调了要重视学术规范和道德。

(党委书记孙辉轩讲话 摄影 陈泓圳)

随后,副院长蒋晓光从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概况和师资力量等方面向同学们做了介绍。副院长胡斌彬则是就珍惜时光、诚实做人等方面表达了对研究生们的期许。王跃龙老师也跟同学们做了相关交流。

常彬院长还谈及了学校排名,学校对学生在教育生活方面的关怀,学院老师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视等内容,并对同学们提出了“生活中有无数美好,等待着你们的邂逅”的寄语,研究生无不备受鼓舞。

研究生与师长们亲切交流后,座谈会已接近尾声。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座谈会正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走出会议室在学院楼前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摄影 陈泓圳)